Assistant Professor Xue Lian won the Liu Guangding Geophysical Youth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ward

2020-10-21

地空学院薛莲老师荣获中国地球物理学会

“刘光鼎地球物理青年科学技术奖”

 

在重庆举行的2020年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上,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薛莲老师被授予于“刘光鼎地球物理青年科学技术”奖。该奖项以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刘光鼎院士命名,于2010年设立,每年表彰5名表现优异的青年地球物理学者。本次获奖的还有:赵峦啸 (同济大学),陈 石 (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),李怀良(成都理工大学)和刘国峰(中国地质大学)。

 

薛莲老师的研究涉及多种影响地震发生的物理因素及过程,主要方向包括地震水文、断层形变过程以及地震活动性。薛莲老师2007年和2010年分别获得北京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,2015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博士学位,2017年得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Miller 博士后研究计划资助,2017年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,2018年加盟地空学院地球物理专业,现任助理教授兼特聘研究员。

 

2020年10月20日